Monday, January 19, 2015

Update (1/19/2015) - 行過水火 (開始服新藥第七天)



你從水中經過,我必與你同在; 你(走昜)過江河,水必不漫過你; 你從火中行過,必不被燒, 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。 (以賽亞書 43:2)


1/13 開始服用新藥CO-1686, 到了第三天 (1/15日晚), 麗芳的疼痛已急遽減輕. 當晚, 她沒有服用任何止痛劑, 一覺到天亮. 從那天直到今天, 麗芳沒有再吃任何止痛劑, 包括Advil. 哈利路亞! 再一次的, 我們經歷神做事的奇妙!

從起初, 神就對麗芳說" 你會走過來, 並且繼續往前." 然而, 回想這一段旅程中, 我們的信心曾經過三次極大的考驗.
【不誤時, 不誤事的神】當2013年9月, 診斷出來是肺癌4期, 我們切切的禱告, 求神讓擴散不要到腦. 結果呢? MRI檢驗出來不只已經到腦, 而且是十分嚴重. 當時, 我們絕望了, 到了腦子, 豈不是等死嗎? 我們不禁問神說- 【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嗎? 你聽禱告嗎?】可是, 神好像不慌不忙, 像在拉撒路的事上, 他又拖了兩天 (約翰福音 11:6). 然而, 吃了 Tarceva 兩個月後, 再檢驗 , 腦子完全乾淨, 2013年12月一直到今天, 腦子一直是乾淨的. 所有的禱告神都聽了. 神是信實的! 榮耀歸神!

在2013年底, 神就賜下以賽亞書 43:2給麗芳:我們卻不曾想到, 在2014年等著我們 的就是水與火的試煉!
【水的試煉】2014二月, 胸腔積水來勢汹汹, 抽了又回來. 六月中, 麗芳前胸裝了一根引流管. 在家中, 我們自己抽水. 那日子好像沒完沒了般的絕望. 我們不禁再次問神說- 【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嗎? 你聽禱告嗎?】 可是, 到七月底, 胸腔積水居然奇蹟似的無聲無息的乾了, 至今醫生也沒有好的解釋. 八月中, 在化療前, 引流管被移除了! 水的試煉過去了. 火的試驗接連而來!
【火的試煉】2014年九月開始化療, 11月正式宣告化療失敗. 在其間, 癌細胞在麗芳的骨頭上迅速蔓延, 疼痛如同火燒. 半夜常疼醒. 止痛藥也不太管用, 還有讓麗芳嘔吐的副作用. 在疼痛與虛弱中, 好多次, 麗芳問我- "孝棟, 你覺得我能撐得下去嗎?" 我不太有底氣的給她打氣:"神說能走過來就一定能!" 然後我趕緊下樓, 在神面前哭訴- "夫子, 我們喪命啦, 你不顧嗎?" (馬可 4:38) 然而, 化療的失敗卻讓我們因此符合這新藥實驗的要求. 只是轉眼(三天) 之間, 那種痛不欲生的火的試煉又過去了,一切好像是一場夢.


因著神的信實與你們的代禱, 我們平安走過2014那水與火的試煉. 明天如何? 我們不知道, 但知道祂掌管明天! 過了紅海, 還有許多的挑戰在前方.

- 請為藥持續有效, 且最小副作用禱告.

- 請為麗芳的身體能恢復健康禱告!

過了紅海, 2015, 求神帶我們不停在曠野, 直入迦南!



Donald & Su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